童话六月

请多关照。

Life Traveller

#是个以个人原创设定为主角的文章w


   「那么,故事的结尾呢?」男孩抬起头来,明亮的黑眸望着讲故事的声音戛然而止的白发先生,问道,「狐狸去哪里了呢?白熊会很伤心的吧。最后白熊找到狐狸了吗?」

   「噢,这个啊…」坐在床边的先生回过神来,手中的故事书“砰”地消失。他用力揉了揉男孩的黑发,眯眼笑道,「故事就暂时先讲到这里啦。该睡觉了喔,小屁孩。整个孤儿院恐怕只剩你还睁着亮晶晶的大眼睛啦。」

   「狐狸与白熊最后到底怎么样了?他们团聚了吗?还是永远就这样像陌生人一样,彼此再也不见面了?先生,先生!请您告诉我,好吗?」男孩抓着先生的衣袖,似生怕他不予以解答就离开一般,语气十分急切。

    先生忽然化作一团烟雾,惊得男孩浑身一颤。他连忙环顾四周,着急地寻找起来,继而又听那慵懒声线从床头传来:「该睡觉啦,孩子。时间可不早了喔——」

    男孩转过脑袋,瞥见先生站在一旁,单臂撑在床头的随意样子,微微皱眉,看上去有些不太高兴:「先生不告诉我故事结局的话,我是睡不着的呢。到时候我起床晚了,我会告诉凯恩太太,都是你害的喔……」

    先生听着那男孩幼稚的威胁,翻了个白眼,任其絮絮叨叨了一会儿,转过脑袋不屑地看了眼男孩,伸手在他耳畔旁打了个清脆的响指。男孩瞬间如同受了诅咒一般,神情困倦,话未说完,便倒头沉睡过去。

    「晚安了,孩子。」先生直起身,宠溺地摸摸他的额头,下垂的白色睫毛覆住了他熠熠闪光的蓝色瞳眸。他注视着他的甘睡模样,面上竟多了几分温柔与感性。良久,他自顾自地喃喃,「很抱歉,我也不知道狐狸与白熊的结局。我只知道,白熊在狐狸离开他之后变得无比悲伤,他恨着狐狸,恨着有她在的时光,恨着有关她的一切。但他知道却不愿意承认的是,比起恨,他更爱狐狸啊…」

    先生将这夜的最后一声轻叹,献给这位勾起他不愿触碰的回忆的男孩。先生为男孩盖好了被子,轻轻关掉了暖色的灯。在这宛如曾经任何一个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的夜,有白光闪过,先生就这样消失不见。那男孩躺在温暖的被窝里,在美梦中露出浅浅甜甜的笑。

    窗外,微风轻抚树梢的叶,偶尔伴随着低声的吟唱,愉快地穿过黑暗。夜晚,守护着此时在梦中欢笑,亦或在角落暗自伤心的每一位不易的人生旅行者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)